close

不管你生前是誰,不管你生前是好是壞

只要你想,我都會帶你回家──

 

虞小光,一個女大學生。

除了女大學生的身分,她還有另一個職業──接引者。

接引迷路的人回家,是她的任務。

對她來說,不管是甚麼樣的人,不管他們曾經做了什麼樣的事,只要在死後,就都重新歸零,她的任務就是,帶他們回家……

 

第九章

在從東京飛往台灣的飛機上,虞小光一直在哭。

不對,應該更正,是虞小光裡面的葉麗媛一直在哭。

 

其實,麗媛自己也知道,就算流再多眼淚,也無法改變她已經死去的事實。

但是,因為小光和王漣的來到,讓她對台灣又有了一些依戀。

「讓我看他一眼,最後一眼就好。」麗媛哀求王漣。

王漣沒有回答,但和電話中的他說了飛機到達中正機場的時間。

 

出了海關,看到熟悉的高大背影,麗媛欣喜地向他跑去。

「亦宏!」

兩條模糊的身影,緊緊相擁。

 

每個人,是不是都要等到失去了,才懂得珍惜呢?

 

 

 

虞小光醒來,是在自己的床上,外租的屋子裡。

外面的天已經黑了。

「唔……槓,頭好痛。」

每次用藉身術都會這樣,算了。

有點自暴自棄的想,虞小光懶懶的走出房間。

 

沒想到,開門迎接她的竟然是一記枕頭。

 

想都不用想,這記枕頭一定是筱婷丟的。

「筱婷別這樣!我靠臉蛋賺錢的欸!」槓!真的很痛!

虞小光摸摸鼻子,蹲下身來。

「虞小光!我有沒有警告過你不准使用藉身術?」

筱婷手插著腰站在於小光面前,像尊不動如來。

「啊就不小心……」

「不小心?還有不小心這回事?我把你揍到送醫院讓你爬不起來然後跟你說不小心好不好啊?」

這,這分明是赤裸裸的威脅!光明正大的家暴!

「你知不知道藉身術很傷身體?每使用一次減少三年壽命,你以為三的倍數不多嗎?」

「可是……可是她就很可憐啊……」

「可憐?她很可憐,那我呢?我怎麼辦?你是我最好的朋友,萬一有一天是我要請你家大哥去引你回家,你讓我情何以堪?」

說來說去就是擔心嘛……幹嘛這麼彆扭呢?小光偷笑。

「放心,我爺爺說我天命一百零二歲,用不完的。」

「一百零二個屁!」

「噯呦,筱婷別氣啦,我最愛你了,你放心,不到最壞情況,我不會隨便使用藉身術的!」

「我才不相信!」

「欸欸,是真的嘛!」

「不,你早已信用破產了。」

「拜託啦~相信我嘛~!」

 

烏雲漸漸移開,又是一個滿月。

月光,灑落一地。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第一案  完結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小說 連載 奇幻 感情
    全站熱搜

    魚子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