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不管你生前是誰,不管你生前是好是壞

只要你想,我都會帶你回家──

 

虞小光,一個女大學生。

除了女大學生的身分,她還有另一個職業──接引者。

接引迷路的人回家,是她的任務。

對她來說,不管是甚麼樣的人,不管他們曾經做了什麼樣的事,只要在死後,就都重新歸零,她的任務就是,帶他們回家……

 

第八章

一口氣說了這麼多,應該是她的極限了吧……

默默聽完的虞小光無聲地嘆了一口氣。

 

站在一旁的王漣接到虞小光拋給他的眼色,他立刻悄悄離開房間。

 

「麗媛,東京好玩嗎?」

突如其來的問題讓麗媛止住了淚。

「東……京?」

「是啊!」虞小光微笑。「你到東京自助旅行欸!這應該是種前所未有的體驗吧,而且妳很幸福,去過德國讀書。」

我……我很幸福?

「沒有人願意聽我說,沒有人願意陪著我,我……我覺得我一點都不幸福!」

像是將所有矜持都拋開,麗媛大喊。

 

有人說,當自己連生命都沒了的時候,就甚麼也不怕了。

 

「麗媛,有人跟你說過,你成長了嗎?」

虞小光靜靜的看著坐在她旁邊的麗媛。

麗媛驚訝地看著她。她成長了?甚麼成長?

「妳願意說給我這個素未謀面的人聽,這就是成長。」

或許,是因為麗媛太乖、太順遂,所以才想不開吧。

「人啊,偶爾要死皮賴臉一些。」

 

有時,會碰到不如預期的事情,心,會很痛很痛。

但是,因為受過傷的傷口會結痂,生出新的組織,因此,心就會漸漸強大。

麗媛,這不是你的錯,只是因為你在人生的長跑上太早放棄,所以,你覺得全世界的人都與你為敵。

「妳的前男友其實也沒有甚麼錯,麗媛,恭喜你,妳已經敢說出妳的想法了。」

 

不用為了誰改變,但是要為了自己轉念。

人生常常有過不去的坎,但是當自己跨過了,再回頭時,會發現那個坎何時變得這麼小。

 

「麗媛,妳在嗎?」

一個低沉的聲音從門口傳來,坐在虞小光旁的麗媛驚訝地看向門口。

那是他的聲音。

站在門口的王漣,手上拿著手機,將擴音鍵按下對著她們。

「傻女孩……妳要為了自己改變,而不是為了綁住我。」

電話那頭的他語調是麗媛從來沒聽過的溫柔。

「如果妳為了綁住我而硬把自己改變,就不是當初那個吸引我的麗媛。」

「妳不應該是以我為中心轉,在妳的眼中我從沒看到妳自己。如果今天,妳沒有遇到我,那妳又會以誰為中心轉呢?麗媛,我很自私,每次想到著個問題,我就嫉妒的要發狂。我一直認為,妳只是誰都好,誰都可以,只要有人願意接納妳,他就是妳的唯一。」

「不!不是的!我承認,我真的很喜歡你,很想變成你,但也是因為你,才讓我如此傾心。我想變得跟你一樣,但我也想陪在你身邊!不是任何人都可以,而是只有你啊!」虞小光忽然站起來大喊。

王漣瞇起眼,小光又用了藉身。

這麼喊完的小光忽然愣住,摀住嘴。

「葉小姐,是小光小姐用了藉身術,讓你可以和他對話。」王漣輕輕地對葉麗媛說。

「是嗎......我現在才發現......活著真的很好……」一滴眼淚從小光眼中緩緩流下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小說 連載 奇幻 感情
    全站熱搜

    魚子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