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不管你生前是誰,不管你生前是好是壞

只要你想,我都會帶你回家──

 

虞小光,一個女大學生。

除了女大學生的身分,她還有另一個職業──接引者。

接引迷路的人回家,是她的任務。

對她來說,不管是甚麼樣的人,不管他們曾經做了什麼樣的事,只要在死後,就都重新歸零,她的任務就是,帶他們回家……

 

第五章

聽到哭聲,虞小光輕輕皺起眉頭。
那個哭聲…….真讓人心痛。

「麗媛……我可以叫你麗媛嗎?」

……」麗媛沒有回答。

「妳媽媽請我們來接你,但是妳呢?你想回家嗎?」

……」她仍是繼續哭著。「……不想。」

虞小光和王漣對看一眼。

「我就說吧。」虞小光眼神死:「明明就是她自己不想回家的嘛!」

……不想回家......不想見他……不想…..不想……

「甚麼?」虞小光瞇起眼。這件事比她想像的還要複雜阿……

「麗媛,我問過你媽媽了,你會來東京,是因為那個男生嗎?」

低低的啜泣聲,不絕於耳。

「我以為,他說的是真的;我以為,他可以完成我所達不到的夢想;我以為……我們就會這樣一直下去……。」

雖然還是抽抽噎噎,但虞小光總算是聽懂了。

麗媛以為,她找到了一個可以棲息的港灣;卻不知,只是隻在休息的候鳥。等候鳥休息到下個春天,牠就會振翅飛去。

知道這件事的麗媛大受打擊,她從小到大,從來沒有真正的喜歡甚麼,沒有真正的去追求甚麼。只是因為老師說她有音樂天賦,所以她聽從安排去了德國;因為聽親戚朋友說去國外讀書很貴,因此默默的打工想幫家裡節省開銷;因為回到台灣家裡的人說當音樂老師有前途,所以乖乖的考了執照。

她唯一動心的、唯一想爭取的,就是他,那個讓她一眼就迷上,深深不可自拔的男人。

她覺得她有能力把他留住,但到了最後,才發現他是候鳥,季節到了就會離開;他是風,若有似無的圍繞你,當要伸手去摸,才發現掌心空空如也。

她開始對自己自卑,是自己不夠好嗎?是自己不夠漂亮嗎?是因為她站在一群女生中她永遠都是最樸素的那一個?因為她不喜歡去夜店無法忍受毫無章法的音樂?

「當時,我真的以為他會是我一生的依靠。他和我不一樣,他有自信,開朗,處事圓滑,擁有自己的夢想,可以背著一把吉他到處流浪。我好羨慕他,在他身上沒有所謂的矜持,也沒有所謂的束縛。他很自由,想怎樣就怎樣,如果說我是被他吸引,不如說是……在他身上我看到了我所沒有的。」

但是,她留不住。

同樣的,家人也不給她祝福。

這樣的情況,深深的擊潰了她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小說 連載 奇幻 感情
    全站熱搜

    魚子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