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不管你生前是誰,不管你生前是好是壞

只要你想,我都會帶你回家──

 

虞小光,一個女大學生。

除了女大學生的身分,她還有另一個職業──接引者。

接引迷路的人回家,是她的任務。

對她來說,不管是甚麼樣的人,不管他們曾經做了什麼樣的事,只要在死後,就都重新歸零,她的任務就是,帶他們回家……

 

第六章

她覺得,她像是被孤立的城堡。原本以為最支持自己的人,卻忽然全都背過身去,不聞不問。

她曾想求助,當顫抖的手拿出手機時,才發現一件很悲傷的事。

她太專注於聽從別人的話;她太專注於認真執行別人的期望。除了大學認識的同學們,她竟然沒有一個朋友!

這是一件多麼可悲的事。

媽媽總是說:「那個人是損友,不適合。」「那個人一看就不是好人」「你只需要把你的成績顧好,朋友自然會貼上來。」

她竟然傻傻地信以為真!

 

絕望的流不出淚,聽著身後若有似無的碎念:「你看我就說吧,那個男的根本不適合你,你應該乖乖聽我們的,大人不會害你的。我們會幫你物色一個男孩子,比他更好。」

她用力關起門,撥通他的手機。

「喂?」電話的那一端,是無止盡的吵雜。

......」她抓緊電話,原本想好的說詞竟然在聽到他的聲音後全數忘記。

「你有事情嗎?」那一端的聲音,不慍不火,彷彿在說著和自己不相關的事。

「我......」她仍是欲言又止。我不想失去你,你不喜歡我甚麼,我改。

為了你,我可以放下我的矜持;為了你,我願意嘗試去一次夜店,那怕那些音樂在我耳中還是成不了章;為了你,我可以將自己打扮的艷麗。

為了你,我可以不要我自己,你回來好不好?讓我們繼續在一起好不好?

電話那頭沉默很久,久到她用力抓緊手機的指頭開始陣陣麻痛。

「不需要為了我改。」

聽到這句,她欣喜若狂,她喜歡的,是原本的自己嗎?

「麗媛,你知道嗎?你就像個牽線木偶,你沒有自己的想法;沒有自己的追求;沒有自己的目標,和你在一起……我其實沒有很想當操偶師。」

我有自己的追求!我有!我有想要的東西!我有!那就是你啊!

麗媛在心中吶喊著,但是到了口中,卻化為一個字。

「嗯。」

「麗媛,我知道,你在我身上看到了你太多沒有的東西,與其說你想要我,不如說你想成為我。」

電話那一頭的低沉聲音,就像一盆冷水,澆在麗媛頭上。

「試著去爭取你要的東西吧!試著去反抗。但那個陪在你身邊的人,不會是我。」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小說 連載 奇幻 感情
    全站熱搜

    魚子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