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不管你生前是誰,不管你生前是好是壞

只要你想,我都會帶你回家──

 

虞小光,一個女大學生。

除了女大學生的身分,她還有另一個職業──接引者。

接引迷路的人回家,是她的任務。

對她來說,不管是甚麼樣的人,不管他們曾經做了什麼樣的事,只要在死後,就都重新歸零,她的任務就是,帶他們回家……

 

第七章

「那個陪在妳身邊的人,不會是我。」

這句話在她腦海中炸開,天旋地轉。

不是我嗎?不會是我嗎?原本以為自己和他身邊的鶯鶯燕燕不一樣,卻也落得了背離的下場。

她癱坐下來,怔怔的望著沒有拉上窗簾的窗戶。

 

月亮,也被烏雲遮住了。今天,應該是滿月吧?

 

坐在醫院的診療間中,醫生一面問,手一面飛快的在鍵盤上打字。

「有甚麼難過的事,就應該說出來。這樣憋在心裡,不太好。」

「……」她的手緊緊抓住裙襬。她不是不想說,而是她不知道該怎麼說。

意識到她的沉默,醫生停下飛快打字的手,轉向她。

「最近有甚麼事令你沮喪嗎?你說,你已經失眠也沒有胃口好幾天了。」

「我……」

一個字才剛說出口,她又愣住了。

失戀。這真是個膚淺的理由。

見她仍是沒有說,醫生也沒再多問甚麼。

「葉小姐,生命不會一直都是筆直的。如果能夠順著路走,就會好很多。」

但是……麗媛想要說些甚麼,張了口卻說不出來。

她一直都是順著路走,是路忽然在她腳底下消失了。

「如果你很難過,如果你覺得你需要一個地方傾訴,歡迎來找我。」醫生看著她的眼神,是這麼的溫柔,溫柔到讓她想哭。

 

為什麼,明明這麼親近的家人,讓她心寒;明明是不相干的醫生,卻讓她溫暖?

 

當她搭上飛往東京的飛機,她想,這應該是她做過最失控的事了。

沒有別人,一個行李箱,她身上還有些積蓄,足夠讓她流浪一段時間。

繁華的東京,陌生的東京,沒有認識的人的東京,竟然讓她奇蹟似的平靜了。

她拿出在機場買的地圖,用紅色蠟筆畫下她打算去的地方。

她想試著去闖;她想試著去冒險,她不願面對回家的那一天。

但是那一天,很快就來了。

不想回家……不想回家……

她顫抖著,拿出那位溫柔的醫生開給她的藥。

「如果你很難過,如果你覺得需要一個地方傾訴,歡迎來找我。」

言猶在耳。

你真是個好醫生,如果我先遇見的是你,或許,我不會這麼狼狽吧。

一口氣將所有的藥倒至掌心,配水,一口一口吞了下去。

今晚,一定要做個好夢。

雖然,我還是不想回家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小說 連載 奇幻 感情
    全站熱搜

    魚子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